ssrn233

脑洞分析堆放地。
杂食!!!!

【叶王】我的魔药学老师与黑魔法防御术老师为何如此默契 3

十分想让我叶举着魔杖近战打脸。


三强争霸赛的最后一个项目,在树篱幻化的迷宫中寻找三强杯。由于迷宫里有各种神奇生物,这场比赛又不限制勇士们互相争夺战利品,因此有一定危险性,各校的老师们都在迷宫外圈巡逻,以便在发生不测时救助学生。即便只是在看台上观赏比赛的我,也感受到了一丝紧张。不过,看着场上王杰希老师的背影,就又有些安心。况且叶修和黄少天老师也在场上,看台上还有拉文克劳院长兼魔法史老师喻文州坐镇,应该没事的吧。


比赛越来越激烈了,看台上的我们光从迷宫上部就能看到魔咒对抗的激烈痕迹,我的心跳的越来越快,忍不住为周泽楷学长祈祷起来。


接着是突如其来的爆炸声。

原本就阴沉着的天空变得漆黑,闪现出一个绿莹莹的影子,那是一个巨大的骷髅,在暗夜中闪着瘆人的光。紧接着树篱幻化的迷宫突然缩起,灰蒙蒙的浓雾揉成一团又散开,雾中竟透出多个看不清的身影。


不知是哪里传来的叫声:“他们是食死徒!!!!!!!”人群中一阵慌乱,还有不知哪里传出的尖叫声,交杂着各方交战的魔咒声响。印象中身边的肖云似乎试图拉着我,可瞬间又被人群冲散,我紧握着魔杖害怕地躲在看台椅子背后的空隙里,抱着头。


浓雾中我似乎能看见黄少天老师骑着火弩箭飞速穿梭的身影,这让我稍微平静了一点。接着我努力地转头寻找喻文州院长,如果能跑到他身边应该能安全许多,可是没有找到。恐慌渐渐又包围了我,我努力地回想着练习过的魔咒,手心里都是汗。魔咒的爆炸声时远时近,但还远远没有要停息的样子。

在这时候最恐怖的事情发生了,我听到了渐渐靠近的脚步声,我猜测着方向,起身就准备给他个统统石化。


然后完美的打歪了,接着发现原来是王杰希老师......吊着的心一下子就着地了,腿一软我差点摔倒,老师赶紧扶着我,说要带我去找喻文州避难。我跟在他身后,注意到巫师袍上有了不少烧焦的印迹,魔咒擦过的痕迹。我想起食死徒还会用不可饶恕咒,忍不住后怕。


我们渐渐远离迷宫中心,本以为可以顺利脱离战场撤退到魁地奇球场,不料眼前突然闪现三道绿光,王老师护我在身后。那是三位食死徒,灰蒙蒙中我突然发现有一位竟然是德姆斯特朗的随行老师!食死徒就这样混着来到了我们学校?


那人开口了:“这不是大名鼎鼎的魔药导师王杰希吗,这时候还忙着护学生呐?只可惜你一个人加个累赘,怕是只能死在我们手下咯。”王老师皱了皱眉,死盯着他们却没说话,我大气都不敢喘,也只能紧紧地盯着他们。


东边突然传来了一声凤凰长鸣,对方三人同时发难,绿光夹杂着红光向我们袭来,王老师卷起衣袍试图迷惑对方视线,我差点忍不住惊叫起来。忽然上空跳下了一个人,于混乱战局中临危不乱,轻巧地躲开了四面的魔咒,发出了一个昏昏倒地!击中一人,王老师与石化咒一起扔出的灼烧剂也点燃了一人的法袍,他尖叫着翻滚在地上。剩下那人一见局势不对飞快地逃进了浓雾之中。


这时我才看清来人竟是叶修老师。叶修老师一向不爱穿法袍,而是爱穿轻便的麻瓜服饰,此时他身上也有不少灰尘与打斗的痕迹,一向不离手不离口的烟也不见了踪影。他说:“老王啊,这样下去不行,得把带头的给弄掉。”王老师看了看我:“我得先把她送走。”叶修老师又说:“来不及了,黄少天正飞着满场救急呢,再拖下去喻文州的防御结界也撑不住。”我一脸慌张不知该怎么办,王老师却是马上做出了决定,他对我说:“我们带你一起走,但关键时刻你要记得的就只有自保!”“是!”我大声地回答到,同时内心深处不知为何涌出了一股力量,我要好好保护自己,绝不要拖老师们的后腿。


叶王老师对视一眼,点了点头,不约而同地向着食死徒标志的正下方走去,我紧紧地跟着他们。途中有遇上零散相聚的食死徒们,却都不是他们的对手,叶老师一个粉身碎骨外加右勾拳直击对方鼻梁,王老师一个昏昏倒地又随手甩出了驱散粉,配合十分默契。我有些惊讶,一方面是对于两位老师的打法,叶老师实打实的热爱近身作战,打法土却非常有效,王老师热爱远程多角度甩咒,各类魔药撒起来也是好不吝啬,空气中弥漫着各类药粉味与魔咒相接的硝烟味,感觉十分神奇。另一方面我又惊讶于这两人的默契程度,好似不用看对方就知道他在那里,补刀防御顺手的不得了,莫非高手打起架来都这样?又或是这两位老师的关系或许比我想象的要好上很多。我努力地试图追上二人的节奏,看准时机便躲在隐蔽处大喊除你武器尝试干扰敌手。心中渐渐涌起一种奇妙的感觉,跟着这两个人,一定可以顺利解决这次危机的。


渐渐的雾似乎越来越浓了,我想离目标也许越来越近了。王老师出声:“要小心了。”叶老师笑了笑:“还用你说!”又看了看我“记得躲好。”我点了点头,有点紧张。


就过了那么一瞬,眼前的雾突然消散,十多个身影突地出现在我们眼前。闪着蓝光的三强杯第一时间吸引了我,紧接着我看到了蜷缩在旁的周泽楷,与另外两位勇士。恐惧不可控制的席卷了我的脑海,他们还活着吗?我是不是也要死了?我几乎忍不住要失声痛哭。


王老师的声音把我拉回了现实,他叫道:“你快走!”接着把我推进了身后的树林中,眼泪夺眶而出,我的脚步却停了下来。我说:“我要留下。”即便结局是死,我也要见证这场战斗。王老师再也没说什么,转身与叶老师站在了一起。


对面是看不清数量的食死徒们,而我看着身前二人的背影,所能依靠之物唯有手中魔杖,坚定地与他们一起喊出了咒语。


tbc

感想其实是,能跟这二人一起战斗我真是死都愿意......
不会死人的请大家放心。


评论(9)

热度(45)